close

接續上一篇的電剪,這次是嚕毛大作戰了...
買電剪前,我還很擔心我會嚕傷笨酷跟O-TORO,
所以我還到處看嚕毛的技巧跟做功課,電剪賣家給的注意事項中也有
(參考資料:讓貓咪清涼一下夏  & PTT貓版)
第一次拿著電剪準備操刀的時候,那感覺戰戰兢兢...
但是ㄋㄟ,其實實際操作起來就會發現...看一堆的東西通通忘光...
只記得幾個大原則:
1. 電剪固定刀刃那一面貼著皮膚推理想要的造型...這樣都不會剃傷貓咪
2. 刀頭一定要清理跟保養,要不然嚕毛的時候很容易卡毛
3. 小心貓咪的ㄋㄟㄋㄟ,公貓的話還要小心弟弟

為了留毛跟看起來平順的感覺我都是採順毛剃
也擔心笨酷牠們會怕電剪的聲音,所以我用伊莉莎白頸圈輔助
戴上頸圈後,貓咪的行動會稍微遲緩些..
像笨酷剛開始還算有耐心給我嚕毛,可是後面耐心沒了
就開始碎碎念生氣,最後想咬我威脅我停手
可是有頸圈的關係,就有足夠的時間讓我閃,或者制止牠"嘴下留人"
不過笨酷比我想像好嚕很多了

O-TORO本來就是不會掙扎的貓,所以特別好嚕
我一邊嚕的時候,看到一把一把的毛掉下來的時候,
就一直覺得...嚕一把賺一把....
O-TORO被嚕毛的時候,一直不開心的看著毛不見
因為黴菌關係牠毛好不容易才長好..
現在又被我嚕掉,所以嚕完後,就一直飛機頭在遠處看我
不是躲在桌子下面,要不然就躲衣櫥下面....

原則上這隻電剪我還算滿意...很好上手
不過就像賣家當初跟我說的,建議充飽電後再插電使用
要不然只靠電池的力撐到最後,稍嫌不足...
所以大家若要買的話,可以考慮看看
以上是個人使用心得
下面就是這次兩隻受害者的情況...


O-TORO:喔耶~~脫掉脫掉....通通脫掉
makotocat:小朋友,我幫你拍張照片給叔叔阿姨們看,要搖頭等等再搖,先停一下
室友:明明就是趴在地上拍爛得=.=




O-TORO:什麼?幫我嚕得變成烏骨雞一隻,還要放照片給叔叔阿姨們笑

makotocat:沒有拉...你還是很可愛啊...憂鬱王子賞個臉ㄇㄟ

(呼~~趴在地上拍好累喔...但是O-TORO堅持不出來~"~)


側面來一張吧...

 

屁股的部份,看起來果然像隻被拔毛的雞...(噓...要笑小聲點喔)


笨酷毛非常厚實,嚕牠的時候...感覺自己在嚕隻小綿羊=.=
因為毛太多卡住了,電剪還一度都沒力了,只好分兩天嚕...
第一天是走雪納瑞造型...肚子部分明顯留一堆毛,
屁股的地方也是一堆毛....沒辦法 笨酷力氣比O-TORO大很多
(室友:就說笨酷送去美容院ㄇㄟ)


笨酷:那位沒禮貌的阿桑不要拍了喔...我是不會看鏡頭的..


笨酷:媽~~嚕成這樣我已經很難過了,你還再拍啊?

makotocat:一下就好了ㄇㄟ...

 

特寫一下還沒嚕的地方
室友:小姐,你不會等嚕完在一次拍喔
makotocat:很少有貓有雪納瑞的造型啊~~當然要先拍

 

第二天奮戰結束,
笨酷:你沒看我再不爽嗎?還有沒嚕乾淨的,還敢拍
makotocat:那笨酷我在修一下好不好

 

笨酷:切,我才不要ㄌㄟ...

 

笨酷:不過這樣趴磁磚好涼好舒服喔~~
makotocat:對啊~~所以不生氣了ㄇㄟ 你還是好"賽"ㄋㄟ


沒嚕的很乾淨的大腿

 

刀頭內都是毛

 

電剪內部也是毛

※電剪的毛要清理乾淨,並且上油保養,以保持電剪的壽命


笨酷跟O-TORO嚕毛完後舒服的躺在床上吹電風扇睡覺
猛然一看...還真分不清楚哪隻是笨酷?哪隻是O-TORO?
O-TORO的睡姿有夠醜的=.=

 

O-TORO在笨酷旁邊,感覺毛色跟皮膚差很多
因為黴菌的關係,所以O-TORO毛色深淺不一,
朋友還以為我故意把O-TORO嚕醜的Orz...嗚~~冤枉啊~~人不是我殺的啊!!
 


P.S 星期天去獸醫院的時候,醫生說嚕得還不錯,讓我信心大增
希望明年我可以順手點,幫牠們嚕的更漂亮
所以笨酷借媽咪多練習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7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