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5.26(六)
AM10:15飛往澎湖,約50分鐘時間

我們太早到機場,又遇到飛機誤點,
等抵達澎湖機場都快12點了,
陶兵民宿後,放下行李,
大約聽一下民宿老闆娘-秀惠姐跟我說路線怎麼走,
還好之前有在沿著菊島去旅行的網站上做過功課,
不懂的路線也有先問過朋友,要不然大概會聽得"花鹿鹿" 

本來是要依照朋友說的先走南環,
後來考量到晚上夜釣小管行程,所以又改走澎湖本島北環路線,
因為我帶著喵奶奶一起出門,安排行程比較寬鬆,也較隨性

第一站先來到了跨海大橋,
咦~~竟然沒拍橋的照片
回到家才發現沒照片,一整個就是搞笑嗎~~
還好發現室友手機裡面有,要不然真得只能看我買回來的明信片插畫了


新手機拍起來效果真是讚啊~~


拍完代表照片,當然就打牙祭吃飯了,
本來在行程內沒刻意選擇榕園小吃部
因為這家生意好需要預約,店內位置不多,
所以我們只是路過碰運氣,沒想到剛好有位置,
偏偏又是早那一步進去,
跟在我後面的一群人就要等30分鐘以上了,
菜色依然沒拍,印象點了海膽炒蛋(很滑嫩微微甜)、鮮蚵沙西米、
一人份炒飯(絕對夠3個人吃,除非你是大食客),剩下沒甚麼印象了


連門口的擺設都知道啾咪^.<~耶
後來才知道是陶兵民宿老闆的作品

陸續在澎湖本島都會有看到這擺飾


易家仙人掌冰,沒拍冰,只拍店貓,
仙人掌冰酸甜好吃,很適合消暑,
不過吃仙人掌冰要小心,沾到衣服可是不好處理的喔~


一直喵喵叫又亂動,老闆乾脆幫我固定讓我拍個夠
老闆說貓咪四個月大,一直問喜不喜歡貓,可以帶回家
表情有夠哀怨的

 
再來路過大義宮,來這看綠蠵龜
右手邊是螃蟹博物館,到這沒多久,就遇到遊覽車也來這區,
一堆遊客湧入,喵奶奶說要帶我去市場看活的、還可以吃
要我不要浪費錢進去看標本,我該高興喵奶奶替我省錢嗎?56157232oh9.gif  



大義宮下面有天然的珊瑚洞


許願池,人變多了,我沒辦法卡到許願池正面拍照


很漂亮的珊瑚


很難想在這是在廟的地下室


再來一張,打上燈看起來很不一樣


主角綠蠵龜出現了
一開始要帶喵奶奶來時,不知道她怎麼聽的?
竟然跟我說"你要帶我去看西瓜?(台語)"


一池裡面看到大約6隻,只是在這小小的水塘裡面,
他們會不會游得很不自在呢?


最後喵奶奶當代表,表示到此一遊~~

逃離一大堆人群的大義宮後,我們衝到了二崁聚落保存區


二崁傳香
是用澎湖三寶山芙蓉、天人菊及野艾草製作,是類似蚊香東西
以先人驅蚊的方法,只取莖葉,不傷其根,同時根留原地,
花開不採,將莖葉研磨成粉,以雙手搓成柱香,
燃燒出來的香味可以驅蚊,還有鎮煞、避邪等功用,不僅環保,
同時也是古意盎然的創意產品,而且強調純天然植物,相當具有環保概念
以上文字出字沿著菊島去旅行

要不是家裡還有精油跟線香還沒用完,我真想買些回家


參觀位置圖


到處可以看到天人菊


走在古厝的巷弄間,
牆上都會看到小瓦片,
上面有寫些好笑的俚語,
不過不懂台語,或者沒有導遊解說可能會看不懂
 

在這種地方,連門牌都顯得古色古香


休息一下來喝杯杏仁茶,很香醇


店內也是一整個讓人好懷念 


朋友看到這張照片說小時候有睡過這種床


很努力拍


路邊出現不知名擺飾,只確定他不是垃圾桶


遠方天空已經開始變了,
我們的旅行開始變成跟烏雲賽跑之旅


這裡真的好漂亮


怎麼拍都好看的地方,可惜天公不作美啊~~


猜這是哪呢?答案是.....廁所


我們開始往回程的路上走,因為二崁已經飄起雨來,
來到了小門鯨魚洞,走上去會經過小門地質展示中心
經過時,喵奶奶問我那是哪裡?我說地質中心啊~
喵奶奶回說"恩...太深奧了,就跳過"

這次換室友背影當代表拍照一張,
遠遠看有很像條鯨魚,雖然室友跟喵奶奶不覺得
在這區可以吃到燒酒螺、小卷面線,可惜我們肚子塞不下


本來沿路上騎車和喵奶奶才聊到,說都沒看到這邊有人種菜,
結果來到鯨魚洞看到附近有硓古石堆砌的「菜宅」


在蔬果的四周砌上石牆,這樣才能擋住東北季風,
詳細的菜宅資料可參考菜宅農業文化


連水溝蓋都是鯨魚圖案,這樣就更好想像鯨魚洞的圖案了吧?


被雨追著提早結束看風景行程,
去岐頭遊客中心等PM6:00釣小管,
遊客中心後面有一小片天人菊


很漂亮的花,天人菊介紹


因為還要等1個小時多,拍完天人菊,
偶然發現有貓路過,
發現遊客中心後面一片民宅巷弄間,有一堆浪貓


虎斑喵警惕的看著我


剛好遇到放飯的時間,
出來餵飯的是,剛剛在遊客中心晃來晃去的阿伯,
聽說最多養到20幾隻,目前大約剩下10幾隻,
當地網友說有些浪貓是出去玩被車撞死,才會少這麼多


虎斑喵:兄弟們,那個躲牆邊的很奇怪耶~~


忘記關閃光燈了,被瞪了


群喵:喂 這裡我們都不夠吃了,不夠分你,還不走開


另一邊被我吵到受不了閃人
好喜歡後面那隻,顏色很漂亮的奶油貓


奶油喵:害我不能盡興吃飯,給你作鬼臉吐舌頭


哈 這隻還在監視我...
這幾隻浪貓都算乾淨,只有一兩隻皮膚狀況不是很好,
還有幾隻小黑貓太怕生,無法拍到


終於等到船要去釣小管了~~
不過還沒上船釣到小管,我就送自己一份大禮物
滑了一跤,手肘關節撞到,小腿肚兩條刮傷,tusky207qc1.gif  
喵奶奶上船POSE擺很美,享受這海風


天氣時好時壞,雖然船長-小鐵說昨天大豐收,
只是釣小管是運氣問題了,最後全船只釣到4隻小管,
連船長用漁網撈也沒有,還好最大那隻有被室友釣到


釣到小管臉還這麼臭 tusky (5).gif  
不過看他狼狽樣,就知道外面雨多大了


最後本來已經沒雨了,可是當船一靠岸,
雨又開始大起來,我們就沿路冒雨騎機車衝回去,
還好我沒記錯路,要不然又迷路的話就很好玩了,
不過在澎湖還真不怕迷路,因為風景區都有遊覽車,
真不知道跟著遊覽車跑也能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7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