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炎夏日又來到了,這陣子氣溫不斷再創新高
笨酷跟O-TORO兩隻主要毛色都是黑的,又屬於中長毛的貓
所以兩隻常常不是趴在磁磚那區,要不然就是在電風扇風頭前

去年只有笨酷需要美容,但今年O-TORO加入
以往看到笨酷被麻醉的樣子,讓我很心疼,
儘管那家美容院是跟我知道的獸醫院合作...
加上先前O-TORO去蛋蛋的時候,聽說O-TORO麻醉醒來很兇
今年我就很想自己動手DIY...不想再看到兩隻麻醉受苦..

一隻貓含洗澡美容600-700不等..而兩隻貓就可以買到評價不錯的電剪了
於是5月初的時候,就開始到處收集打聽電剪的資料,以及如何DIY的資料
只是室友很反對我自己用,因為他一直覺得笨酷不可能乖乖讓我剃毛
但我的想法是不試看看怎麼知道?真不行再帶去美容也不遲啊~~
(打死不承認自己快變成斤斤計較的歐巴桑)

最後選出貓咪論壇最多評價的元素牌C6、A2,
以及摩西媽媽推薦的PIPE ER 168H
兩隻都是陶瓷刀頭、聲音夠小,而且刀頭鈍了,是自己另外購買更換的
那時候猶豫很久..本來奇摩拍賣可以買到1000元的C6,
不過一時沒注意所以錯過機會了...加上元素牌也漲價了,
所以很難買到1000-1100以內的...(連這點錢還再算@@)
剛好JOAN也是用PIPE的...評價也不錯
最後我選擇購買PIPE ER 168H,
原因是電剪機體本身就有五段微調,而不用另外加長度調整器,

 

確定後,我就開始游走各網拍、購物中心看價格
最後在奇摩看到有賣家開始1元起標
這時候再度發揮"節儉是美德"的精神(明明就是歐巴桑貪小便宜)
很有耐性的等10天,最後含轉帳費以1030元買到手
原價1080,差50而已...
可是......可以買兩罐罐頭說(還是不承認自己變成歐巴桑Orz)

 

本來開開心心的慢慢等貨來,打算星期六晚上好好幫笨酷跟O-TORO剃毛...
只是星期四(5/24)晚上發現O-TORO皮膚怪怪的,
看起來很像黴菌復發,我跟室友兩人感覺一群烏鴉飛過,
於是我星期五緊急聯繫賣家,跑去面交把電剪拿回家,
賣家還很細心的告訴我要注意的事情,還指導如何拆刀頭跟保養
回到家後馬上進行第二次充電,星期六開始幫O-TORO剃毛...
順便看皮膚情況如何,真不行的話打算星期天再去獸醫院報到

 

以下先介紹一下這次的主角...
傳說中的PIPE ER 168H...還在盒子沉睡中,不知道我賦予他多大的使命
如果害我剃傷笨酷跟O-TORO,我就會.....沒事=.=
室友:小姐...你又再拍了啊..
makotocat:花時間挑很久 當然要好好介紹一下啊

 

緊張興奮的打開盒子...通通給我現形吧!!
室友:這位小姐開個盒子要那麼激動嗎?要不要去吃藥了~~
makotocat:當然興奮啊...我可是相中它很久了耶..



清理刀頭的小刷子、以及保養刀頭用的油壺
室友:小姐...你會不會拍太細了=.=..
makotocat:既然都要拍了,當然要仔細啊~~


三種長度調整器 (6,9,12mm三種長度)(<--長度指的是留毛的長度)

 

以上還不是主角,接下來才是主角-電剪機體本身...
拿起來很輕巧,握感也不錯...看起來有沒有很迷人的感覺
室友:小姐...別鬧了..它只是隻電剪..
makotocat:買了當然也要看順眼啊~"~...雖然說不順眼也不能怎樣
 

上面的小刻度代表留毛的長度
賣家建議我使用2.0MM可以讓貓留點毛,0.8的話則幾乎沒毛也容易剃傷

 

至於笨酷他們最後下場...請看下回...脫掉脫掉~~通通脫掉(嚕毛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7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