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5/20 我與小橘子的最後一天......

今天下班要去接小橘子前 接到中途給我電話
她跟我說小橘子屍體有點開始在腐爛了
也難怪天氣這麼熱...難免...開始會有蟲
她說她要自己處理...我想想也好...我不大想看到那樣的小橘子
坐在捷運上 我一路想...如果她將小橘子亂丟怎麼辦...
小橘子在世當小浪貓已經很可憐了 死了還沒好好處理這樣怎麼行
坐了幾站 我衝出捷運 打電話跟中途說
請她先幫我處理好 我要接小橘子回家....
一樣的提盒...裡面沉重許多 怕天氣悶熱的關係 提盒裡放了冰塊
一樣是坐捷運回家的路上...心情卻有大大的不同
提盒裡不再是活潑的小橘子....而是冰冷冷的小橘子
沿路我輕聲的跟小橘子說
「我們快到家了 妳的小腳腳要跟好奶媽喔....明天奶爸會把妳埋好好的」

回到家 我還是沒勇氣看小橘子 男友說他處理....
他要確認是不是小橘子 無庸置疑 就是小橘子....
男友將她換到乾淨的小盒子...還有頑皮豹...乾淨的小毛巾
奶瓶打算明天出門幫她泡一瓶滿滿的ㄋㄟ ㄋㄟ
小橘子不喜歡喝淡淡的ㄋㄟ ㄋㄟ 這樣容易餓...我請男友奶粉要放多點
明天一早男友就會送小橘子去山上埋...
其實這樣的處理對環境衛生不是很好 火化會更好...只是男友堅持 我也沒什麼反對
總比台灣那個俚語好一些吧.....我們的想法很簡單
既然來我們家...小橘子是我們的小女兒 當然要從這家送出去..

有朋友跟我說「早叫妳不要撿那隻貓了吧...妳看妳現在把自己用這麼難過何苦呢?
而且都死了去接幹嗎?還埋ㄌㄟ?妳是沒聽過台灣俚語喔...
"死貓吊樹頭、死狗放水流"...搞不懂妳想什麼?看妳以後還撿不撿?」
我笑笑不語...我想同樣的事情再發生一次
我還是會把小貓撿回家...我不想讓自己在未來 因為沒救那條生命而後悔
與其想還不如做了在說...畢竟生命應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而非後悔
只是若可以這次我一定自己照顧....

儘管小橘子的走讓我很難過...但相對的也是因為與小橘子的相遇
我才能有這些特別的回憶...也更了解那些中途的辛苦及努力...甚至無奈
也讓我體會到養寵物的樂趣....
雖然過程很辛苦...但卻是甜蜜的...充實的
未來我只能將我為小橘子的愛收到心裡....轉而更疼惜笨酷與小姬妹妹...
也更珍惜與笨酷們相處的時光....

最後謝謝大家的安慰跟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7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