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5/14 我的奶媽日記

與小橘子的相處已經進入到第4天了
這幾天發現小橘子似乎很想貓媽媽吧..
一直有吸吮的動作 只要往我身上或男友身上旁一定努力找地方吸
可是好笑的是 她每每在男友的手臂上找不到地方吸
因為男友的手臂太硬了 而且男生又有肌肉的關係吧 超難吸的
每每沒吸到 小橘子就唉唉叫
也會一直靠著頑皮豹睡覺...她的舉止似乎在說"媽媽 你在哪裡 為什麼不要小橘子了"
說實話看到小橘子如此 我有點捨不得
只是當時情況太緊急了 實在無法等待貓媽媽出現
所以當下昨天下午趁小橘子睡覺 請男友幫忙顧一下
去買了奶瓶(平時是用塑膠針筒餵食)跟補充一下奶粉


買回奶瓶 看看喝奶的時間差不多了 把小橘子從睡夢中挖醒...
不過實在不大會用奶瓶 男友看不下去我的笨手笨腳 接過去餵
ㄎㄎㄎ 還真有奶爸的架勢...我餵小橘子總是像條蟲 壞人餵果然有差
但是因為誤信寵物店老闆的話 不小心把代奶調太濃了
結果害小橘子晚上10點起來吐奶 頑皮豹跟小橘子滿身臭酸的奶味..噁...

養了這四天小橘子一直沒有排便...尿尿雖然不少 但實在很擔心這樣會不會有問題
而且我老是怕小橘子吃不飽
不斷上線前往壽司貓網站跟美牙站長 以及該站照顧過小貓的前輩們求救
後來美牙站長也提供我一些相關資訊








一般都是餵到他不肯再吃就差不多了,一次的量差不多要抓15~20cc,
除非小貓開始長牙,否則食物不能隨便換,萬一拉肚子就慘了~

因為目前喝代奶關係,便便是不一定的,他如果吃下去的食物有吸收,不一定天天都會便便,
兩三天才便一次的也有。當然妳催便的方式也有關係,用沾濕的衛生紙搓屁屁,
通常尿完之後有便便才會拉,要便便之前會發現他的小橘花會有點張開,
那時就繼續輕輕搓肛門的邊邊,讓他將便便拉完~

吸吮的動作很多小貓都會,因為太早離開媽媽的關係,給他一條軟一點的布讓他鑽或給他一個小布偶,
這年紀的小貓一定要注意保溫,醫師有開藥一定要按時給
(不要跟奶同時給以免藥性被中合)
還有餵食三四小時一次,平常就讓他待在固定地方用布蓋著,
※養小小貓大準則沒失溫、會吃會拉就不用太擔心啦


另外就是...白吃的我誤解了醫師說 吃奶奶前要餵藥的事情
幸好美牙站長提醒告知
奶水跟藥的時間要隔半小時...我又出錯了...Orz...

才剛慶幸這樣小橘子身體應該OK而已....
到了要餵最後一餐(約清晨2點)去睡覺時 慘案發生了
小橘子大便在我幫她準備的床...還有被被...更不用說小橘子的小屁屁
害我真想幫她包尿布
....
趕緊捉貓去浴室清洗....先把小橘子放在馬桶蓋上
準備水盆洗屁屁...轉個身拿毛巾...阿阿阿....小橘子掉浸水盆了

天啊.....我是要幫妳洗屁股而已耶...小橘子妳沒事練跳水幹嘛
可憐的小橘子 喝了幾口水 嚇死我了...差點讓她死在我這奶媽手裡

我會去撞牆的  
苦命三更半夜幫小橘子吹身體 深怕她二度感冒
還好頑皮豹沒淪陷 只要再換大毛巾...餵飽小橘子後
又開始洗被被....真是慘慘慘.....
不過還好大便看起來不是拉稀...目前看來沒有蟲...應該算是健康 也通過醫生交代的第一件事情
便便也漸漸成形了...雖然帶的很累 但是終究是值得的

不是不願意養小橘子 而是目前要上班實在無法一直帶去上班
跟男友現在商量已有最壞的打算
目前上網求救尋找中途奶媽
未來小橘子真的沒人領養的話 那麼我們將多一個小女兒...
但是還是由奶爸先接管 因為我要回南部....
還好男友支持我救小橘子...甚至先提出飼養小橘子...他的理由很簡單覺得笨酷們會捨不得小橘子
其實我懂 我自己也捨不得離開小橘子...雖然日子不長...但是這是我的第一次
但為了讓笨酷們及小橘子更好的生活品質 我還是希望有人可以養她...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7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