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在恐怖的莫拉克颱風來襲那星期發生,
有天突然覺得很怪,怎麼只有左邊的嘴角有一堆口水,以及髒東西卡在嘴角
有了上次的經驗,我這次就又去扳開O-TORO的嘴巴,發現牙齦有一塊肉不見了


本來預約8/6晚上去看診,因為颱風來了,改到8/8才去看診
去了以後醫生說,O-TORO是牙齦炎
造成的原因有可能是咬硬物、尖銳物、或者粗糙物的東西,
治療方式是打消炎針,以及配合吃一天2次的藥物,
隔週再回診看恢復情形,是否需要靠洗牙,將膿洗出來
這段時間進食會比較緩慢,不過O-TORO吃東西一向都是慢慢的
所以要不是有摸到一堆口水,真得很難發現他牙齒有問題


不過還好上週(8/15)回診的時候,O-TORO恢復狀況很好,
不需要洗牙,只是又挨了一針,跟再吃一星期的藥,
等8/22複診再確定就可以了...


自從搬新家後O-TORO就變得很活潑,
跟家裡每隻貓還有客人,跟我都互動很好,
甚至算很黏我,不再只是黏著室友


現在O-TORO吃藥都很精,只是看著我拿投藥器,
就已經開始會跑向陽台,讓我追著他跑,
當我餵藥的時候,要打開他嘴巴,就趕快先把舌頭抵再上顎,
等餵的時候,還會快速用舌頭把藥藏到嘴跟牙齒縫中,這也就算了,
更賊的是,他竟然在我餵完抓住他嘴巴吞藥的時候,
還會假裝配合的吞口水,可能我投藥器用比較深不舒服而吞口水,
但趁我不注意時,就趕快把藥吐掉....


有時候順利餵藥成功以後,他一看到我就很委屈,
我也沒做什麼,只是經過他身邊,他就快速跑去衣櫥下面躲起來,
好像我都欺負他一樣,雖然我是很不捨
但是看到他這樣的反應,說真的我覺得很可愛,很喜歡現在的他
比較懂得表達自己的情感,這是好事情,不是嗎?
雖然他是有點小缺陷的貓咪,但我總是在他身上看到他的努力,
我只希望他能越來越健康,也越來越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7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