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星期六(8/22)回去複診的時候,O-TORO牙齦炎宣布治療完成了,
同時間也有帶小姬妹妹去看醫生,因為耳朵上方一直有傷沒辦法好,
結果診斷出來判定異味性皮膚炎或者是過敏,不過過敏的成分居多,
造成過敏的原因有可能是飼料或者環境因素的改變,
當時我並沒有仔細詢問環境因素這部分,
本以為跟O-TORO治療毛囊蟲一樣,精神壓力太大所導致

結果沒想到O-TORO不用吃藥不到一星期,
在星期二(8/25)的時候,發現O-TORO頭上有些傷口,
那時候以為他跟橘子玩,橘子又粗魯用傷O-TORO,
哪知道昨天晚上一整個頭都是傷,至少有7個傷口,佈滿下巴、嘴角、還有耳朵旁
仔細檢查又沒看到抓痕,甚至有些傷口都濕濕臭臭的,感覺很嚴重,
重點是毛根也很正常,不像當時黴菌治療,毛一拔就掉下來,
完全就是皮膚的問題

 

今天晚上下班馬上衝回家帶O-TORO去找蔡醫生,
結果診斷結果跟小姬妹妹一樣也是過敏,只是O-TORO是超級嚴重的,
所以有些也是O-TORO自己抓傷的,雖然我沒看到抓痕
蔡醫生還特別用蚤梳梳過O-TORO毛,檢查是不是有不正常性的掉毛?
我就順便問蔡醫生,造成過敏環境的因素是指什麼?
蔡醫生:主要是漂白水、塵蹣等造成過敏
我問蔡醫生說那我新買的掃地機器人,
是否也有可能造成貓咪壓力過大而引起皮膚的不適?
蔡醫生告訴我說,O-TORO不是壓力引起的皮膚炎
治療方面,O-TORO需要每週一次洗藥浴,並且一天兩次的藥包,還有需要挨兩針
蔡醫生擔心壓力也會影響O-TORO的治療,所以在藥裡面也加了少量的抗憂鬱
至於過敏源,我只能先從改回單一飼料下手,看看哪個因素導致O-TORO過敏
這次唯一慶幸的是蔡醫生跟我說O-TORO毛根健康不少

 

最近幾個月剛好笨酷他們常吃的美士大缺貨,所以只能買市面上一些有出大包裝的飼料,
優格、雞湯、渴望等等,但是有些甚至讓家裡的貓都吃到長粉刺,
所以我就跟寵物展拿到的試用包混在一起給他們吃,
其實有些貓咪腸胃會適應不好,不適合這種飲食方式,
但是我家從以前餵食到現在,一直也沒出現這種問題腸胃的問題,
早期美士有貨的時候,也是都混瑪丁或者雞湯等比較高單價的飼料吃,
只是沒想到這次不知道哪款飼料出了問題,
讓小姬妹妹跟O-TORO同時出現皮膚過敏現象
這次真的是我太大意了...我是失職的貓玩具

可憐O-TORO你要快點復原喔~~
P.S題外話,目前O-TORO體重為3.8KG

 

圈起來的地方就是過敏處,大部分過敏也都是在這位置,並非一定,只是大部分喔,
像小姬妹妹就集中在耳朵靠近額頭旁邊


嘴巴附近的傷口



治療專用的洗毛精,話說這品牌針對各種皮膚問題的洗毛精,我家就有3種不同的
都是因為O-TORO買的,希望以後不要有機會擴增

 

藥浴要洗兩次,第一次洗還是用一般洗毛精,洗去油脂

第二次才用這瓶清洗過敏的地方,要配合按摩讓泡泡停留3-5分鐘在沖洗,
因為這瓶倒出來有點像水的感覺,所以醫生建議倒在海綿上去清洗比較省

 

 

O-TORO洗澡真的是隻很聽話的貓咪,配合度很高,很好洗,
看這照片好楚楚可憐喔....
不過他洗澡頻率比笨酷高太多,引起笨酷非常不滿,要幫他洗的時候,笨酷也想跟進浴室



用完藥浴後,傷處會特別的紅腫,這是正常的現象,表示藥效在發揮作用

 

等毛乾後,帶上大聲公,O-TORO臉馬上變很臭

 


O-TORO:我最討厭大聲公了,壞心的玩具你不幫我解開,還一直拍照喔

 

 

O-TORO只要帶上大聲公就會一直求人幫他拿下來,在電腦桌上等我幫他解開大聲公,等到睡著了

 

補充說明:
今天(8/29)帶小姬妹妹回診,順便又問蔡醫生
如何去辨別現在這款飼料是否為過敏源?
原則上還是要先換飼料,但是否過敏不會馬上知道
但如果傷口又陸續往上長,也就是從眼睛上那區往更上衍伸
那表示該款飼料有導致過敏的成分
傷口我一直無法拍完整的圖片,其實毛根會是緊連著皮膚
但是一摸貓咪的毛就是可以摸到很多結痂,卻又無法扯開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7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