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搬到新喵窩的時候,面臨最大的問題就是紗門,
因為住在2樓蚊子真得不少,陽台這麼適合讓寶貝們曬太陽,
不開紗門讓寶貝們出去的話,就失去當初找這房子的用意,
可是開了紗門,我卻不只要當玩具而已,還要當蚊子的食物,
其實明明知道可以自己DIY,但是看到網路上的寵物門,超級心動的,
不過考量說以後自己房子再花大把一點,所以就煩請室友出勞力了,
那時候有找幾篇參考的文章DIY-貓門,但室友不理我


室友買了塑膠板、塑膠墊,跟從公司拿了製工釘
(正確的字我不知道...等懂的人來糾正了)
雖然沒什麼裝飾,反正重點就是貓可以進出....
本以為家裡其中一個貓便盆有門,使用活動門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
(p.s我承認我家的貓門只是簡陋的塑膠墊而已...
充其量算是...門簾?應該不算什麼活動門
)
但哪知道室友完成貓門後每隻貓都一臉的疑惑,完全不知道如何進出,
我就一直反覆把貓丟出去,教他們頭怎麼推進來
學最快的當然就是最皮的橘子,一次就會了,完全來不及拍照
因為一直移動的關係,有些照片稍微有點模糊,就加減看囉~~

makotocat OS:黑不隆冬的...不知道為何我會聯想到日本的鳥居
                         但是....我不敢有意見,以免被室友碎念



橘子:哥哥,我看得到外面說,可是要怎麼出去玩啊?
笨酷:我哪知道,玩具讓我們只能看外面流口水


笨酷:外面似乎很舒服....(遠望)


笨酷:臭玩具,還有時間拍照喔~~你不開紗門我怎麼出企...
makotocat:我也不想冒著等等老大您衝出來咬我的危險啊~~


笨酷:玩具,我風景看完了,讓我進去


笨酷:我摳摳摳....吼...進不去,生氣
makotocat OS:之前笨酷老是抓到紗門縫...其實笨酷會開紗門,
                         只是這邊的軌道有點小變形,不是很好開,
                         不過笨酷向來學得很快,一下就抓到訣竅
                        


小姬:睡得正舒服...幹麻把我丟出來外面


makotocat OS:利用貓咪喜歡的東西,多少可以幫助他們去學習的動力,
                         所以就拿貓草球誘拐小姬妹妹



為了貓草球,小姬妹妹試了幾次就學會怎麼使用活動門了
小姬:好吃好吃...原諒你這玩具吵我睡覺

O-TORO是隻細膩的貓咪,當我把他丟去陽台的時候..
他竟然就....
O-TORO:反正又不讓我進去,我就在這看風景
makotocat:小朋友可以理我一下嗎?活動門實驗還沒結束耶...


O-TORO:什麼都沒聽到..(繼續看風景)
makotocat:嗚...對不起拉,不要不理我...我找小老師教你好不好?
P.S當時真得完全不理我,連拍照片都不給我拍正面
,這樣情況重複3-4次,


一直到O-TORO看到橘子怎麼進來才學會怎麼進出


橘子:我只教一次喔,剩下的要靠你自己多多練習了
O-TORO:老師,我會努力的


O-TORO:老師說要從這邊下手,然後.....



O-TORO:當然還要配合縮小肚子,這樣就可以進來了
makotocat:貓門啟用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7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