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在標題處發呆了將近10MIN,
其實這篇是源自上週末(7/4-7/5)喵奶奶回家時有感而發的文章,
所以沒有貓的照片....

喵奶奶其實到現在還沒搬來新喵窩,預計說8月會搬過來,
不過這中間可能還有些變數,所以她都想到就過來突襲檢查,
看我跟室友有沒有把家裡搞得髒兮兮?看貓口有沒有偷偷增加?


記得剛開始有段時間我回台南工作,
那時候喵奶奶一直要求我把笨酷送走,
但是我不願意,喵奶奶也就不多說什麼,
畢竟沒住一起,只要室友幫我照顧,喵奶奶也沒辦法如何

沒搬家前,喵奶奶第一次跟家裡喵孫子、孫女接觸時,
她總是碎碎念的說"其實還是養狗比較好,狗比較聽話、又忠心...."
啪拉啪拉一直念,可是當笨酷經過她面前的時候,
她就....."笨酷,來奶奶這邊,奶奶摸一下...."
通常笨酷不大理,反而O-TORO乖乖躺在旁邊給喵奶奶摸
喵奶奶繼續摸著喵孫子繼續碎念"說真的,狗吼....",繼續碎念狗的好處跟優點
玩具我的結論是....喵奶奶今天酒又喝不少了

到後來找到新喵窩的時候,喵奶奶跟著我們去打掃房子,打掃完後的第一句話說
"妹妹啊~~那個房子打掃乾淨了喔...我還沒住進來前,酷酷他們不可以進來喔"
於是搬到家裡,我就禁止寶貝們去奶奶房間探險,他們也只知道那邊有扇門

一直到喵奶奶第一次回來家裡小住兩天的時候,
只要喵奶奶一開門,就有貓偷偷跑去房間內東看西看,
然後馬上聽到喵奶奶喊說"不可以進來喔...."
吃飯席間,喵奶奶不再說狗如何了,只有跟我說
"妹妹,這樣就很多隻了,若有走了不能再增加喔"
看到我在陽台拍貓曬太陽的時候,只有念說"你就寶貝你的貓"


第二次喵奶奶回家小住,跟上次一樣,
笨酷們一發現房間門打開就跑去探險,
但這次喵奶奶會說"酷酷,出來唷...奶奶要把門關起來了"
我或室友要衝進去抓貓的時候,
喵奶奶這時候會說"沒關係拉,不要打他們拉...慢慢叫他們出來"

然後這次來的時候,星期五喵奶奶一來家裡就說
"妹妹,那個報紙有刊登貓咪照片的啊,
 那都人家去投稿的,你也去投,等等我找報紙給你看喔..."

報紙拿到後,我先暫時塞在客廳桌子底下,又去幫忙端菜準備吃的

星期六早上我先幫笨酷嚕毛洗澡...
喵奶奶拿報紙舖在桌子準備吃飯
"妹妹,報紙裡面有狗狗的,可是貓的我有沒有拿給你啊?"
"我放在桌子底下了"

"你怎麼可以亂放,等等媽媽拿去墊東西,會用髒"
呃~~~我被念一下....
吃飯的時候還會趁我不注意要偷拿食物給小姬妹妹吃
被我發現後,趁機說以後住一起不可以這樣隨便餵...
結果喵奶奶還會嘟嘴說"哪有餵她們...我剛好食物掉下去而已"
要不然就說"不給我餵,這樣不好玩拉,生氣"
玩具我的結論依然是...喵奶奶你才中午而已...你又多喝幾杯了

到晚上...喵奶奶看著沒毛的笨酷就一直稱讚

"酷酷,你這樣好可愛喔,奶奶喜歡你這樣,看起來多舒服啊...很涼吼...."
啪拉啪拉....一直跟笨酷說話,然後突然回頭跟我說
"妹妹,你要幫他們拍照啊,然後寫文章說我媽媽今天幫我嚕毛怎樣怎樣"
這時的喵奶奶連文章都幫我想好
最後要回喵姨婆家前跟我說
"妹妹,媽媽其實沒跟你說我多少對貓會過敏,所以住一起貓就不要增加了"
這次喵奶奶沒說,以後貓真的走了,就不可以補隻貓,
雖然會不會補貓是到時候的事情,但在我感覺喵奶奶已經完全接受了

我這篇文章其實想說的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有時候家長的反對不是真反對,只是單純的刻板印象,
很多時候不用去預設立場,我母親就是典型的例子,
當她真的去相處過後,她自然會學著體會這感覺,
現在她也會想去學著寵貓,
我想以後或許她沒工作時,
我也可以教她怎麼用BLOG寫笨酷的文章,當個阿宅奶奶
這樣也是另一個樂趣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7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