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9/2)上MSN的時候
中途-JOAN告訴我其中一隻小貓病危了
跟我說如果想去看要快了...
很緊張的想與另一位中途-蛋花湯聯繫
但因為已經清晨1點多 也不方便打擾 只好忍到隔天
到星期天的時候 蛋花湯大約跟我敘述小貓的情形
說目前情況暫時穩定了
大概上週左右 小貓已經出現血便 而且不願意進食 原因不明
因為太小了 所以有些病正 無法驗出來
下週會到台北看複診 到時候我就能看到小貓

9/4 星期一
準備在回家的路上 突然接到蛋花湯的電話
他說小貓開始失溫 現在要趕去醫院打針
後來跑去醫院附近等蛋花湯的到來
沒想到晚上7點 蛋花湯又來電說...小貓剛走了
還是沒撐過去...有橘子的例子 我知道不能強求
依舊在獸醫院那等著蛋花湯帶著小貓屍體前來
小小的身體已經僵硬了...眼睛還微開著
彷彿想多看這世界幾眼...
蛋花湯跟我說 小貓躺在他手中走掉的
想想或許也是幸福 起碼他還感受到那思思的疼愛
也告訴我這隻小貓生病的經過

蛋花湯也跟我說 其實中途不是很喜歡接小小貓
因為遇到這樣的情形很多 每次總是要忍著淚送小小貓走
她說每次都會告訴自己 以後不接餵奶貓
我可以體會那種感覺 因為遇過小橘子後 我也曾經這樣想過
但是該來得還是跑不掉..

在回家路上 跟室友聯繫 跟他說小貓的事情
雖然室友有點不能接受 但是這就是命
就如蛋花湯說的 物競天擇 沒辦法 他又是最小的那隻

現在最擔心的是這隻小貓是否有傳染病...
雖然另位兩隻已經即時隔離..但還是擔心有變數
只希望另外兩隻小小貓可以代替走的那隻健康活下去

我知道大家都盡力了 但是淚還是忍不住...
生命總是走得無聲無息

另外兩隻小貓可愛的樣子




兩隻都可愛的吸手手睡覺


蛋花湯指導我如何幫小貓排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7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