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剛進去辦公室吃完早餐沒多久,
就接到室友打電話來,
說公司附近的三花母貓跑到公司預定要整修的地方生小貓...
室友剛好要拆的時候發現,也因此驚動了母貓...
母貓嚇到跑掉...室友只好打電話問我該如何處理?
因為小貓太小了,還沒開眼 ,
於是先請室友想辦法塞布下去幫小貓保暖,
並且將附近清空 讓母貓能回來把小貓帶走換地方,
但是又不能讓小貓沾染人的氣息,以免母貓拋棄小貓,
於是先請室友想辦法塞布下去幫小貓保暖,
剩下的只好趕緊上去熟悉的網站,請教貓友,
也緊急的將相關資料放到網上求助,
畢竟母貓若沒回來,要有自己或中途接手帶小貓的打算

 

本來問最有經驗的壽司貓網站美牙有沒有知道的中途可以幫忙
結果哪知道目前正值小貓潮,美牙也很替小貓們擔心,但每個中途都是滿滿的貓咪
我也有最壞的打算就是自己帶看看,直到可以幫忙的中途出現
因為我無法帶著小貓上班...去年只有小橘子一隻
可是這次是三隻,實在沒什麼自信
直到下午有貓友表示如果母貓下班時候,未將小貓帶走,可以接手照顧人工餵養
聽到這消息很高興的跟室友還有路人甲說
約好下班後先帶小貓到竹圍的某家動物醫院(沒去過,曾有人介紹過)

 

下班後直衝竹圍跟室友和路人甲會合
看著三隻小不隆冬的小傢伙像一口香腸大
開合著嘴巴像金魚一樣,肚子應該餓了
室友說跟我通完電話後,有公務外出,回來已經下午4點多了
不過那時候有看到母貓,小貓們應該有吃到ㄋㄟㄋㄟ
帶去給獸醫檢查,狀況似乎還不錯,精力還很旺盛,
其餘的現在太小還無法做相關檢查,目前大約4-5天大,
一隻隻檢查完後,因為肚子餓了,其中兩隻一直吸著另一隻頭跟耳朵
一方面感覺很可愛、也很放心牠們的身體狀況
但相對的也很捨不得...

 

檢查完後趕緊送到中途那邊
中途家裡很多貓咪,有隻還是她自己帶大的
中途一直告訴我他會盡力的..,
因為跟室友有帶過小橘子的經驗,我們都知道3個月以下的小貓變數很大
室友一直告訴我"生死有命"
離開中途住宿,我就跟室友提醒
記得明天貓媽媽若出現跟她說一下,寶寶很安全,我們會好好照顧的
(今天聽到室友說貓媽媽又有來找貓寶寶,我一邊打日記一邊想 我錯了嗎?眼淚卻已滴在鍵盤上)

 

忙了一整天回到家都已經快11點了
不過就像路人甲說的"雖然未來難說,但是盡力救了牠們,感覺今天是充實、快樂的"
我也是有同樣感受...
但是一想到貓媽媽我又覺得很心痛..
但真的沒得選擇,室友老闆不會同意的
現在只能乞求小貓平安長大,送給真心愛牠們的飼主
這樣才對得起貓媽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7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