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7(星期二)的時候有帶橘子去看醫生
本來希望橘子下巴只是濕疹而已...
當時另一位醫生判定應該是黴菌,開了黴菌的藥膏塗抹
這幾天感覺沒有比較好,反而感覺擴散
於是今天確定常看的醫生在,再帶橘子去醫院一次
確定是不是黴菌...

一到醫院報橘子的診療桌時,醫生先看到我的手背
馬上就說你手上的紅腫是黴菌造成的...
傷口有點紅腫會癢...周圍有點脫皮的感覺...不過不能捉
醫生說看診完後,寫一下病名給我讓我拿給皮膚科醫生看

因為先前的醫生是開藥膏,傷口上有凡士林的關係
所以這次醫生用伍氏燈檢查,整片傷口都綠的,
無法確定是否有黴菌,只好使出必殺記,
用小剃刀刮些毛至顯微鏡下檢查
結果宣判...........死刑,橘子也中標得黴菌了
只是不解為何另外兩隻大的目前都沒事,為何只有橘子呢?

醫生問我是否有重疊的活動範圍...?
先前陽台的縫一發現就加以隔絕了...,
若真得是玩牽牽手的時候,怎麼不是腳得到?
不過仔細想想有次橘子趁我不注意有偷跳去陽台..
嗚...莫非就那次嗎?...好想哭喔Orz...

我本以為是橘子年紀小抵抗力差
醫生說可能橘子洗澡頻率不高,加上沒有曬太陽
環境部分我每週都有確實的消毒,無論是陽台或屋內,
不過或許有死角我自己沒發現
最近O-TORO隔離在陽台,裡面三隻貓完全無法曬太陽
加上前鎮子老是下雨+天氣冷,實在沒辦法幫其他三隻貓洗澡

醫生擔心擴散至全身,決定採取跟O-TORO一樣的治療方式
不在塗抹藥膏,開始配合打針、吃藥,並搭配洗局部藥浴
雖然不想讓橘子吃藥傷害到肝,不過先前醫生開的藥
我有請教其他醫生,確定其傷害性比早期的黴菌要低
橘子的治療期間可能2-3週就可以了...

橘子很怕看醫生,醫生一個動作就急著求救要我抱抱保護
認為趴在我身上最安全...不過還是得要乖乖打針...
結果...才打第一針就直接往我臉上飛過來
嗚~~~鼻子被撞得好痛喔...改讓室友接手

等等橘子要洗澡了,又要陷入苦戰...
因為家裡的貓只有橘子最難洗,又最會鬼哭神嚎...
唉...什麼時候才能從黴菌惡夢脫離...真想去拜拜
只希望橘子是最後的受難者了...不要再增加了
嗚~~~真的是想哭但是哭不出來...再見了好多小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7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