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算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嗎?
上星期天(3/18),本以為橘子下巴的傷口只是一般外傷
但是隔了一週傷口結痂也掉了,皮膚也完好,毛還是不會長
拿掉頸圈,橘子又拼命抓那邊,又捉得紅紅腫腫

 

星期二(3/26)晚上幫橘子傷口拍照...
上網問一位認識的醫生,大概把橘子的狀況描述一下
他判定比較類似過敏引起的急性濕疹
畢竟只從照片觀察
雖然自己也不覺得那是黴菌...不過一直這樣也不是辦法
所以星期三(3/27)決定帶橘子去看一下醫生

 

去獸醫院的路上,室友向來騎車速度很快(叔叔真得有練過,好孩子不要學喔)
橘子沿路歇斯底里的狂叫,不是喵喵喵的小叫
而是喵~~~嗚的狂叫,不知道的人可能以為我們是準備要殺貓吧
但是詭異的是一停紅綠燈,他馬上又閉嘴了
這小子...莫非是喜歡兜風,所以只要一騎快車就會開始發瘋的類型?
不過這自己隨便猜的,因為室友是解讀成害怕,而我解讀成太HIGH

 

到了醫院診療室,橘子被我半強迫才偷偷摸摸的走出籠子
他真的已經變成超級大柑仔...竟然已經3.7KG了
不過這不是今天來醫院的重點
醫生拔了一些傷口週邊的毛,用顯微鏡觀察
第一次拔完以後,橘子像小朋友一樣轉頭面對我
兩隻前腳舉得高高的趴在我身上,要我抱抱他
我知道他害怕,加上暫時沒診療,所以順勢抱了起來

在等待醫生在觀察毛髮狀況的期間,
獸醫院總是有動物保健的DM給飼主參考,
室友發現了一張很不錯的DM直接拿到橘子眼前,
跟橘子說"橘子,你現在比較需要的是這個喔"
那張DM是....體重管理Orz...
我就笑說他又看不懂,而且不肥不像我家的貓


每次在醫院我跟室友就有耍白痴對話
沒多久,醫生告訴我有發現黴菌孢,所以懷疑是黴菌
聽到實在覺得很頭大,雖然笨酷他們跟O-TORO有隔離
但是落地窗有個小縫,有時候橘子跟O-TORO會在那邊握握手 急著做好朋友
先前發現就已經把縫阻隔了,沒想到還是太慢了

 

 

因為橘子只有下巴的局部傷口,所以不用吃藥
醫生先把傷口周邊的毛剃除,以方便治療
並告訴我使用藥膏前先使用生理食鹽水清洗傷口

 

其實自己心中還是有所存疑,
因為橘子的傷口和笨酷跟小姬妹妹,
在天氣太潮濕造成臉髒髒的感覺很像
所以我比較同意是溼疹的說法,
可是還是配合看診醫生的治療一週看看了
等有空全部通通捉上頂樓曬太陽比較好
這究竟是黴菌?還是溼疹?目前無解...
有解的是...橘子跟O-TORO還真是哥倆好...同甘共苦Orz...

橘子:O-TORO哥哥你的苦我都懂得 (makotocat:不用懂成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7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