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家裡搬家,室友公司也搬家
不知道為何,我腦中閃過那小小橘子的身影...無緣的小女兒-小橘子
於是我叮嚀室友,若有空回舊公司附近,請記得告訴小橘子他公司搬家
因為我怕小橘子寂寞...也怕他找不到我們
現在偶爾想起小橘子,我的心總是隱隱作痛
看以前初當貓奶媽寫的日記,是我照顧小橘子的點滴紀錄
每次看完日記以及大家的支持,總是哭得無法自拔..
最後想想把文章移到奇摩,也紀錄著自己養貓的過往...
不少朋友看過,但是我想說的是,這紀錄著我的心情
也時時刻刻提醒我不要忘記小橘子,雖然我只照顧3天左右
但是我更要把小橘子的愛放在心中,
並告訴自己要在笨酷、小姬妹妹有生之年好好照顧、疼愛她們...


如"喵的!有夠好笑~"當中作者Chris說的一段話
"如果有一天必須離開,我希望先走的記得留下的"
我也希望如果有天自己有個萬一,我會將他們放在我記憶中帶走..,
很傷感的一段話,但那感覺是無法形容的感動...
因為至少我要把我的最愛永遠放在記憶深處,我自私的也希望笨酷他們如此


 2005/5/12-13 我的奶媽日記


昨天晚上想去7-11買飲料的路上 一直聽到小貓的叫聲
本來以為聽錯了 因為昨晚的雨超級大的...
後來覺得沒錯是貓叫聲 可是一直找不到貓咪 只好作罷
沒想到買完飲料回來路上又在同一區聽到
剛好看到一個沒良心的路人甲....看我才發現小貓在哪
為何說路人甲沒良心...因為下大雨 他不救小貓就算了
他竟然把小貓捉起來左看右看 又丟原來地方淋雨...也不幫小貓移到不會淋雨的地方
我本來不知道小貓多大 看路人甲放下小貓後馬上趨前一看
天啊....才剛開眼的....這不救不行了 雨這麼大...沒辦法等貓媽媽來了
趕快衝回家拿毛巾鞋盒下來帶回家先...


一回到家大概擦乾...一邊打電話給醫生...因為我從未照顧這麼小的貓過
後來趕快帶小貓衝去醫院 沒想到吹乾後...才發現是隻壯壯的小橘貓
先前像隻掉到水溝的小老鼠...滿身泥濘...
身體狀況還算OK 醫生說感覺活動力不錯...才約20天大
問題來了 隔天上班怎麼辦?我無法請假...


今天一早硬著頭皮將小貓帶去公司 心想主管若說不行
我就馬上送到對面台大動物醫院借放 後來還好主管諒解...
可是小貓有點感冒的樣子 會打噴嚏...
實在不放心 又打了通電話去台北中山動物醫院在確認該注意的事情是否有錯
打算下班過去看看


晚上過去...遇到一個新的女醫師 上次沒看到過
看診很用心 也很仔細的解說教我怎麼帶小貓
不過小貓目前呼吸到輕微感染了...也就是感冒了 溫度有點低
體重240G,算是正常
但現在我要注意三件事情:
1.小貓目前沒大便 不知道肚子有沒有蟲
2.小貓溫度有點低 所以要持續保溫的動作
3.感冒要注意 還好醫生有開藥...不過保溫情形若沒做好 可能會惡化


醫生還交代5/20需要回診確認小橘子的感冒是否比較好了
再過7-10天(大約小橘子1個月大) 開始教導吃離乳食品...用貓乾糧磨粉加牛奶
餵食中慢慢減少牛奶份量 時間需要約2個星期左右
大約小橘子1個半月大 開始教導如何使用貓砂 以及幼貓乾糧泡軟餵食
幼貓乾糧醫生強烈建議用希爾斯幼貓 因為皇家太香了 未來可能會導致小貓偏食
所以這段期間也建議不要餵食BABY FOOD 只用上面方式以後小貓就很好養了


目前我繼續努力學帶小貓中...慘...
隨時更新我的奶媽日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7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