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與寵物溝通師Fèng(鳳)聊天紀錄 Part1"
再跳回問橘子有關室友的事情
橘子:有嗎?沒印象耶
(這小子.....我明明出門前才又說過一次)
Fèng:爸爸的事情知道嗎?爸爸有回來看你們嗎?
橘子很淡然回答:知道,但爸爸回來被哥哥趕走了
Fèng:你怎麼只黏阿酷?
橘子:因為只有哥哥會理我
Fèng:你可以找小不點玩啊
橘子:小不點很煩,甚麼都要管,牠又不是哥哥
Fèng:媽媽說你冬天睡覺總會進出被子很多次,為什麼會這樣?
橘子:我在巡視啊...要確定媽媽跟我睡覺的地方是安全,沒有其他怪味道
Fèng:你喜歡跟媽媽睡覺?
橘子:因為媽媽身體熱熱的很舒服
Fèng:那你最近有跟媽媽一起睡嗎?
橘子有點心虛很慢的回應說:恩.......最近有點熱
Fèng:你會吃小不點的醋?覺得媽媽都只疼牠嗎?
橘子:不會啊,媽媽是我一個人的
Fèng:你有甚麼話要跟媽媽說嗎?
橘子:我最愛媽媽了,不要難過,她還有我

換問小不點
Fèng:爸爸的事情知道嗎?爸爸有回來看你們嗎?
小不點:知道,哥哥說爸爸有自己的路要走,不應該回家,哥哥說的很對
Fèng:媽媽說每次哥哥姐姐們打架,你都會跑去湊熱鬧?
小不點:我去勸架啊...跟牠們說不要吵架,媽媽跟奶奶都說要和平相處
Fèng:你勸架的時候有出手嗎?
小不點:不出手怎麼勸架?
Fèng:你下次可以跑去媽媽身邊,讓媽媽知道就好
小不點:喔,那我下次試看看
Fèng:媽媽說你每次都去追小姬?
小不點:因為姐姐都不聽哥哥的話,我要幫哥哥管教牠

Fèng:你知道是奶奶帶你回家的嗎?喜歡奶奶嗎?
小不點:我知道,我喜歡奶奶,她會餵我吃好吃的東西
(讓Fèng看一堆深綠色的蔬菜,Fèng問我奶奶餵小不點吃甚麼蔬菜?)
Fèng: 你這麼喜歡吃東西啊?
小不點:愛吃有甚麼不對?
Fèng: 家裡三個人你特別喜歡誰?
小不點:都一樣喜歡,為什麼硬要分比較喜歡誰?
(我:可是我媽媽都誤會小不點只愛我,不理她,有點難過)
Fèng幫忙轉達:奶奶以為你都只愛媽媽,不喜歡她...會難過耶..
小不點:我沒有不喜歡奶奶拉,幫我跟奶奶說不要難過,我也很喜歡她的

後來再問一些有關於喜歡我怎麼跟牠們遊戲的部份
除了橘子已經說喜歡玩你追我跑的遊戲以外
其他是喜歡玩逗貓棒?還是紙團?

酷:喜歡拖鞋,可以抱又可以咬
小姬:不喜歡玩追來追去,紙團還可以
O-TORO:媽媽喜歡就好,我配合玩
小不點:每次逗貓棒都玩不到,想玩另一種長條的,
             媽媽都只跟姐姐玩那款,看起來好像很好玩
(我:孩子,冤枉喔....我以為你愛飛來飛去的羽毛啊....)

又問了一下ㄚ酷和橘子知不知道香香(親嘴)的意思?
因為我只會對牠們兩個做這動作

酷:那是媽媽喜歡,我就配合一下
橘子:我最喜歡跟媽媽親親~~

最後還是不死心的問了ㄚ酷,還是請Fèng問室友有沒跟牠說甚麼
Fèng:爸爸有回來跟你說話嗎?說了甚麼?
酷:爸爸有跟我說話,但說的內容不能跟媽媽說,這樣爸爸無法安心離開
Fèng:可是爸爸不回來,媽媽會夢不到爸爸,就無法跟爸爸說話,或問他問題了啊
酷:沒甚麼好問的,跟媽媽說不要難過,她有我,我會照顧家裡
Fèng:媽媽說家裡這麼多貓,你會不會很不喜歡?
酷:習慣了...

因為我是最擔心ㄚ酷,想到牠年紀有了,
沒想到最後反而是ㄚ酷最擔心我,
Fèng詢問ㄚ酷是否本身知道自己幾歲?

Fèng:你5歲了嗎?
酷:應該有吧?
Fèng:那有沒10歲了?..
酷:好像有吧....不過這很重要嗎?(搖尾巴不想理)

最後,Fèng問我是否還有甚麼話要跟牠們說?
我請Fèng轉達,我很謝謝牠們來到我生命中....


ㄚ酷很有責任感,覺得自己就是老大,扛下所有責任
小姬真的就公主性格,最後Fèng跟牠問有沒話要跟我說,還在神遊
O-TORO則跟我一樣,壓抑著自己,努力尋找自己的定位,我們彼此都需要時間
橘子就是小屁孩,這麼的愛我,也這麼的頑皮....
而小不點比想像中天然呆,怪不得小姬說小不點笨笨的,一整個就是哥哥說的都對...

牠們真的都很懂事,不斷的安慰我,告訴我,我還有牠們,耐心陪伴著我療傷
這段路很難,我慶幸有你們,真的豐富了我生命,我真的很感謝
我要向你們學更多,我會努力走出來放下一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寵物溝通
    全站熱搜

    cat7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