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線材:羽毛部份,魔鏡馬海 - 凡爾賽 (購自小吉舖),50g*2,18根羽毛用不到1.5球     

           底色-家傳美麗諾-5655松石綠(購自小吉舖),400m/100g*2

針號:addi艾迪輪針 NO.6(4mm) 80cm,可樂 NO.5鉤針(披肩弧度處)

織圖來源:Ravlry 付費織圖 (如何購買,請參考小B媽咪 )

這條披肩在去年已經完成一條送給婆婆(文章請看Dreambird KaL夢鳥披肩)
本來想趁記憶跟手感還在的時候,馬上完成第2條...
只是計畫趕不上變化,更趕不上自己一顆善變的心,
織了一根羽毛就完全停擺,一直到11月底才重新拿出來織,完全不記得織到哪...

只好又砍掉重練了

未完成前滿心歡喜帶去外拍,順便想看羽毛的顏色跑色
結果發現底色拍照後嚴重跑色...
又不大會修圖,拍攝技巧也差,
雖然左邊配色我也很愛,但右邊顏色才是正確的顏色
松石綠顏色好難拍出來....還是看官網拍的好了 冏...
http://jii.tw/specs/1471


魔鏡馬海的線材內含有金蔥線,本身也是毛海的線材
所以要很注意不適合拆解,容易打結,
在編織的過程中,摸起來的觸感偏刺,
但下水過後就比較柔軟些了,
阿母的體型比婆婆稍微瘦,所以這次就只織18根羽毛

定型中,隱約可以看到金蔥亮亮的感覺...
自己覺得比上一條退步,引返織得不好,拉不夠緊
須要在努力了


在認識店家借桌子拍,底色的綠色沒跑很嚴重,
羽毛也有閃亮亮的感覺


一到戶外,唉...還是只能後製調整讓綠色回來
還好羽毛顏色沒跟著跑...要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怎麼拍了


後記:
回到家後,默默把披肩放在阿母房間床上,當作聖誕禮物
雖然老人家沒在過聖誕節,
但阿母一回到家看到,明明早就知道我在織披肩給他(因為有量過大小),
一直說這要給她的嗎?沒有漂亮衣服怎麼搭?
若人家問去哪買要怎麼回答?
我就說就照實話說我做的啊~~難不成有這麼醜帶不出去喔
不管怎樣感覺到她是開心的就好...
找時間在上網挑個美美的披肩別針,讓阿母可以更"飛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reambird KAL 夢鳥 披肩
    全站熱搜

    cat7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