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情人節的探訪,意外發現KUSO有血尿,
所以特別請DODO星期六來淡水,一起帶KUSO去醫院檢查,
到那邊發生了一點小插曲,室友原來帶肉條要給醫院一隻要送養的貓咪-小靴吃,
只是小靴送走了,所以就給另外兩隻2個月大的小花貓吃,
哪知道兩隻小朋友搶著分食,結果又咬了室友一個傷...
可憐的室友想好好愛貓,卻總是被無情傷啊~~
蔡醫生搖搖頭苦笑的幫室友包紮上藥

擔心KUSO過度緊張把開刀成功的阿基里斯腱用斷,
所以委屈KUSO挨了一針鎮定劑,
在檢查腎臟、膀胱前,蔡醫生大概看一下KUSO腳傷的恢復情況,
情況算還不錯,雖然固定的釘子有點突出來,
但是起碼肌腱部分已經不再是僵硬的了,
只是傷口有點裂開化膿要稍作處理,

檢查完腳的部分,就開始檢查腎臟跟膀胱了,
檢查前蔡醫生先拿電剪把肚子的毛嚕掉,
我扶著KUSO的頭輕輕地跟他說話,KUSO其實是很"閉俗"(台語)的貓
他喜歡人家撫摸他,但是總是因為緊張而繃緊,
要輕輕跟他說話,他才會慢慢放鬆....

嚕完毛後,KUSO就躺在診療桌上照超音波...
肚子上被塗黏黏的液體(原諒我才疏學淺,不知道那玩意兒的名稱a00|)
KUSO雖然被打鎮定劑了,可是眼神中還是看得出來驚慌,
不知道自己為何要被怪東西亂用肚子,
蔡醫生指著掃描的結果...告訴我有哪些問題,
我是看不大懂腎臟跟膀胱的樣子...
但我只知道KUSO檢查的結果是...有尿結晶、膽囊腫大、血尿
所以KUSO暫時需要吃C/D處方飼料來改善狀況,
只是KUSO年紀小小為何會如此呢?
蔡醫生告訴我,
一來是飲食問題...我想跟先前KUSO流浪的時候亂吃多少有關係
二是因為緊張,這問題我想要等到KUSO到新主人家,才能慢慢穩定,
因為這部分比飲食更需要花時間

先前我們就覺得KUSO常因為緊張而尿失禁,
第一次是室友捉他,
第二次是我們準備帶他離開獸醫院去DODO家,
第三次是我為了看他傷口捉他,
這次是去獸醫院檢查,
當時都沒有多想為何?當然緊張也是原因之一
只是這次的檢查就告訴我們答案
因為尿結晶導致KUSO頻尿,怪不得KUSO總是尿失禁,
因為膽囊腫大導致KUSO食慾不振,而我總是以為他是食量小,
我唯一慶幸的是,如果那天我沒堅持硬要看他的傷口,甚至想抱他的話,
或許一直沒發現他有血尿...還好那時候他也剛好尿失禁讓我發現

最後等鎮定劑過後大約10-15分鐘後,也讓KUSO打了最後一劑五合一跟狂犬病預防針
蔡醫生開了傷口的消炎以及膀胱發炎的藥讓我們帶回去,
我也順便買了C/D處方飼料跟營養膏(餵藥用)
這次檢查費用也不便宜,花了大約1500多(不含飼料跟營養膏),
還好蔡醫生都有多少幫忙我們,真是感謝他的幫忙

回到DODO家後,馬上趁著還沒完全清醒的KUSO拍了幾張照片
也餵他吃點藥,並帶上伊麗莎白頸圈,
因為還沒完全清醒,所以KUSO只能不高興的對我低吼..
但是為了他好,我只能忍痛忽視他的不愉快,一邊替他把頸圈帶上
一邊繼續輕聲的跟他說"KUSO...沒事的...為你好,忍耐一段時間好嗎?"

唉...看來KUSO送養的路還好長一段啊~~

尿結晶參考文章 


2/22 複診,
其實這次複診很簡單,主要還是看KUSO的腳傷,
膀胱的部分,蔡醫生以觸診為主,
膀胱部分,蔡醫生確定已有好轉,
腳傷部分,發炎已經有改善
在靜待兩個月複診看腳傷是否可以拔鐵絲,
所以有在開一星期的藥,包含腳傷消炎的部分,
無須複診


P.S 那天診療重點幾乎都是處理O-TORO的毛囊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7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