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3個月前那隻在我家巷口,被我捉兩下晃晃的小小貓嗎?(詳情見偶遇)
沒錯,就是那隻被我嚇得像刺蝟的小小貓(取名叫KUSO)...
沒想到那次文章過後約隔了一個月左右吧...
牠已經在我家附近出沒,當我長期餵食的浪貓之一...
至於為何不想辦法捉牠起來去送養或做TNR?
因為牠總是跟著一隻體型和我家小姬妹妹一樣大的成貓(取名叫大耳朵)
大耳朵教KUSO很多,無論我跟室友怎麼餵食
能靠近的距離就是只有兩步遠,再接近一定就是跑
聽到我們下班騎車回來的聲音,也知道"食物"回來了
就會躲到我們機車附近的汽車底下喵喵叫討飯吃

先前我們都是在外面餵食
因為大耳朵要照顧KUSO,加上牠體型小,
常常半夜聽到大耳朵被其他浪貓追趕,
所以我跟室友都會引到住處的地下室偷偷餵食,
這陣子冬天到了,大耳朵牠們也很聰明,知道要躲在地下室比較舒服
只是KUSO常常會爬不出去外面...但牠又十分依賴大耳朵
只要大耳朵不在,KUSO也不願意吃飯,
只要外面小黑或者大頭哪隻鴨霸欺負大耳朵
室友就會衝下去念其他貓...警告牠們不能欺負大耳朵
要不然以後不餵牠們....
這默契一直存在我們之間,不願意在多打擾牠們現在的生活
也讓牠們偶爾依賴著我們,所以室友總是開玩笑說樓下有他的私生子

但是...就在星期天(12/16)晚上,送走了番茄他們
我跟室友準備去吃晚餐的時候,
習慣下樓順便找大耳朵跟KUSO餵食
怎麼叫都只看到大耳朵,只有遠處傳來KUSO的叫聲
總覺得不對勁...我跟室友說"聲音好像在下面的大水溝,KUSO掉下去了嗎?"
室友說"不可能吧..會不會又被關在地下室了,妳進去再看看"
我又衝進去我們住的那棟,發現聲音在外面,
我心冷了一半,跟室友說"沒在裡面,聲音確定在外面了"
室友也嚇到馬上衝去大水溝喊KUSO的名字,
KUSO聽到聲音也回應著我們,
室友馬上要我上去拿籠子、毯子跟手電筒
於是我們先嘗試的第一次救援

先補述一下大水溝的介紹= =
淡水因為地形的關係,
所以常會造成我們這棟跟下面那棟可能差2-3層樓高,
若有去過淡江大學的人,就會明顯感受到,
走進去的大廳絕對不是一般人認知的1樓,
所以KUSO掉落的位置就是跟我們那棟地面落差將近3層樓的大水溝,
我跟室友都很害怕牠摔傷,或者骨折等因素
當下發現後我們就馬上去找可以進去大水溝的地方...

但是一站在大水溝口,會以為自己來到叢林口
裡面到處都是籐蔓、一堆雜草叢生,還有垃圾
室友不放心讓我進去,所以獨自拿著手電筒進去..
結果發現裡面到處都是泥濘,處處都是陷阱...
進去大水溝內,KUSO認得我們的聲音..,一直喵喵叫
可能是浪貓的本能,室友一靠近,牠就閃躲
加上太多雜物,室友實在無法繼續前進
最後室友只好挫敗的走出來,大水溝的泥濘深達室友小腿肚一半
而室友跟我說大水溝裡面竟然還有廢機車一台
唯一慶幸的是KUSO應該沒有摔傷...還能跑給室友追
第一次的救援宣告失敗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7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