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線材:小吉鋪夢色暖羊駝-情人果*3顆

針號:addi艾迪輪針 NO.6(4mm) 80cm

織圖來源:Ravlry 付費織圖 (如何購買,請參考小B媽咪 )

完成高度:

Raffia Blog
http://raffiachen.blogspot.com/2013/07/vera.html

維拉小熊是棒針娃娃,算一體成型無另外縫四肢、耳朵,跟維尼一樣沒尾巴,
剛好R大在
FB開團教學,所以很開心地買圖參加,學到很多以前沒用過的技巧

小熊要做的時候,我馬上就想到用這組線材,先前曾經坐臥室內拖鞋,
雖然也是為了消剩線,只是最後沒消成又多買了兩顆...



這組線很細,所以維拉小熊是拉兩股線製作,
若拉一股線,針號應該只要用3號左右即可,
一開工就有點欲罷不能,要不是白天要上班,超想一鼓作氣完成
後腦勺開始起針,記號圈處是後面縫上眼珠的位置,
這樣還真看不出來是甚麼...


下巴處,之前忘記移動記號圈,做到鼻子處,才發現歪鼻子


還沒做耳朵跟其他手腳,看起來老覺得像貍


完工後,先下水洗澡等晾乾,還沒做鼻子前總沒感覺有熊樣?
胯下跟腳底有洞是塞棉花用,等塞完才會縫合起來

完成後的小熊維拉,因為我的維拉是好吃的綠色,所以我決定叫他抹茶
抹茶有個可愛的翹屁股....後腦我沒有整好看,
因為沒拉緊的關係,所以脖子處撐開,會隱約看到棉花


眼睛、鼻子部分也用重縫3-4次,我是選用插入式眼睛,
14MM、16MM改來改去,後面墊片就被我拆掉丟了至少6組左右
最後才發現問題在於,眼睛先插入再放棉花,
眼睛至鼻子那邊的線條過於平,所以反而比較像老鼠
若眼睛用縫的,就可以做出眼窩的感覺,從側面有點像"L"的弧度才對,
所以最後我硬是想辦法在眼睛處那邊,另外拉線縫做出眼窩,才有像我要的小熊

左邊是完成後未梳毛前的抹茶,
右邊是用寵物梳梳整過後的樣子,讓毛線毛毛的遮住過大的"毛孔"
阿母說抹茶看起來頸部太空虛,
所以我就找出橘子小時候用的領巾,這樣可愛度應該有加分吧???



完成後硬是放在笨酷旁邊,笨酷本來還不大高興
沒想到笨酷竟然用尾巴環住抹茶的小手



最後竟然直接靠著抹茶睡覺了


隔天早上趁天氣好,拍張陽光抹茶~~
打算3月份再來做兩隻小的小熊~~不同線材有不同風味的維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7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