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5.28(一)
來澎湖最慘的就是一直遇到下雨
實在不得不改變我們的行程,
最後一天睡到自然醒,改去馬公市區亂晃,
順便買土產回台灣,途中有經過北辰市場
依阿母的個性,當然要走下去晃晃,
帶著吃不多的阿母跟室友,實在很多美食都沒機會吃,
加上民宿的早餐很豐盛,也真的吃不了,
所以最後只能看著流口水

逛完北辰市場就來到觀音亭親水公園
觀音亭內的觀音廟,是澎湖的古廟之一,
很特別的是竟然看到門口有大象,
記憶中台灣的廟宇我還沒看過有大象石雕,不知道有沒有甚麼故事??


號稱捍衛澎湖的千禧雙龍砲


西瀛虹橋-每年花火節放煙火的地方,
沒機會看到澎湖的花火,只好看看這裡的海景


本來要上去走,可是那時候風雨又變大
只走了1/3就離開了


海豚亭


在海豚亭,又讓我看到一隻小黑貓


小小一隻,很親人的小黑貓
到處找旅客玩,突然讓我想起在家的貓主人們
不知道是否有沒把家裡用的亂七八糟?


從觀音亭走往西瀛虹橋沿路都可以看到仙人掌


來到了澎湖當然要跟"外婆澎湖灣"拍一張


阿母也應景的拍張美照


好像真的鳥在聚集


警告標語,不知為何我覺得很有喜感?


從澎湖灣看過去的景色...雲好厚
我想看藍藍的天空tusky207qc1.gif  


仙人掌外星人入侵?


再往裡面走就是張雨生故事館


看著張雨生的故事,館內放著張雨生的歌,
讓我想起大學時代,去KTV大家必點"大海"、"口是心非",
好懷念的聲音....


隔壁是潘安邦的家,這算是阿母年代的吧?
不過"外婆的澎湖灣"小時候也很常聽


這裡也有跟外婆澎湖灣一樣的銅像


不過我比較感興趣的是這貓風鈴


逛完後,本想繞去天后宮,不過那時候在整修,
所以就直接附近的長進海鮮午餐,
阿母吃了幾天的小魚乾,最愛這家,
吃完馬上說要帶兩包回家慢慢品嘗,
而且剛好提早一步進餐廳,等我們點完菜後,
有一批觀光客來,還剛好有人要來辦喜宴

吃飽了,往中央老街散步,順便要去陶兵民宿開的手工藝品店挑選紀念品,
又在中央老街巷口看到貓風鈴,說真的好想搬回家


老街一隅


陶兵民宿老闆娘送我跟自己買的明信片


很有特色


好喜歡這幾隻貓頭鷹


只有去遠望的風車


賞玄武岩


也沒去成的山水沙灘


很潦草的介紹,這趟旅行都沒遇到好天氣,
沿路都被烏雲追著跑,拍的照片很少,
要不是有一堆貓讓我拍到,
這澎湖之旅會玩得更不開心~~
希望下次能花火節的時候去,更希望有好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7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