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帶老媽跟室友一起去礁溪走走,在路上老媽突然問我說我有沒有數位相機
因為我跟室友都不愛拍照,家裡的拿台數位相機是朋友送的,比較陽春,
平時拍拍貓勉強可以,我從來也沒想帶出來拍拍其他東西,
回到家後看看笨酷他們的時候,或許是老媽的話關係
讓我去想到老家以前養過的那些貓貓狗狗,當初沒有數位相機可以記錄,
老爸他們也大不可能讓我把底片用在拍貓狗身上吧...
所以都是在回憶裡,只能藉由這次寫BLOG,
把塵封在心底深處的往事慢慢挖出來,給以後的我細細品味

以前老爸在世的時候,家裡的狗名字是以"那時誰擔任美國總統"原則來取名,
老爸取名的用意是什麼我也不知道,不過可以確定我真的是他女兒,
想當初O-TORO的命名也是讓我想很久,也慶幸老爸給我取名的名字不算差

從小我有記憶以來,雷根(明明就是隻母狗)就在我身邊了,一隻很衷心護主的土狗,
陪我將近15年的時間...聽老媽說以前雷根是工地的看門狗,有捉過小偷上過報紙,
老家本身一樓是公司,平時只有會計一個人在顧,偶爾打打電話催計程車司機來繳行費,
可是難免有司機會不高興,來公司繳行費時,人還沒到就可能先聽到"三字箴言"了,
不過雷根只要聽到外人對自家人口氣很兇,馬上就會衝過去狂吠,甚至要咬人....,
最後都換成司機要跟會計求饒說"叫狗不要兇了啦..."

那時候進來我家的人一定要脫帽子,要不然雷根一律視為侵略者,包括郵差也一樣
我對她印象最深是她很愛吃中式喜餅,每次老媽都留一些餅屑給她吃,
最妙的是,每當我吃麥芽糖的時候,我總是會留些給她,
喜歡看她吃著麥芽糖津津有味的樣子,
可是又一邊撕牙裂嘴的跟黏住牙齒的麥芽糖奮鬥,
記得我上台北念書的時候,有次回家一直找不到雷根,
老媽怕我難過騙我說雷根去看醫生,
其實那時候雷根年紀已經大了,眼睛有白內障,
出去上廁所時,被鄰居車子撞死了,我知道後生氣好久
好懷念晴空萬里幫她洗澡的午後...
FOR雷根...我一直沒跟你說過...謝謝你陪伴我度過童年...
現在才想起來跟你說....真是對不起

另外兩隻狗狗是老媽去撿回家的,一隻是柯林頓...一隻是奧斯汀,
奧斯汀是因為頭上毛色很像某汽車的標誌命名,不過我老爸似乎是記錯廠牌了
奧斯汀有對很大的耳朵,感覺很像中型的吉娃娃...,
老媽對於她的耳朵情有獨鍾,終於有天老媽忍不住了,幫奧斯汀穿耳洞戴耳環,
請別說我老媽虐狗,她只是覺得這樣很漂亮,應該讓奧斯汀也美一下而已,
現在若老媽要這樣玩,我也不可能讓她這樣玩了
而奧斯汀竟然是老爸過世後,幾天也跟著走了,這樣老爸也是有伴


柯林頓是隻很活潑的公狗,跟我家現在的橘子感覺很像..
永遠一直處於"金頂電池耐力最持久"的狀態,
每次放出去放風,總是要喊個10分鐘以上才會回家,
都沒想到念高中的我在家門口嘶喊著"柯林頓回家唷~~"的窘境及監介
後來在台北念書的時候,老媽說柯林頓有次出去就沒在回家了

至於小時候養過的貓...這篇已經夠長了,所以另外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7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