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室友突然打電話告訴我說,住家樓下貼了張里長公告,
內容是說最近有陌生人在毒害我們這區的貓狗,
當下我並沒有細想太多,只是這陣子淡水天氣都這麼冷,
默默希望那些流浪貓是找個溫暖地方躲起來,
而非遭到變態的毒手...

一直到昨天要外出的時候,我跟室友才知道有1隻貓咪、2隻狗狗被毒死了,
但萬萬沒有想到其中兩隻是常來找我要食物吃的貓咪-咪咪和狗狗-小莉,
阿姨說附近的菲傭有看到小莉跟隔壁家的狗狗,吃了一小塊不知名東西,
回家後就一直吐,本以為只是小莉又貪吃吃太多,
等發現隔壁鄰居的狗狗也是這樣情況已經慢了一步,
而咪咪可能只有舔到一點毒物,所以比小莉多撐2天,最後還是走了,
沒想到7月幫他拍的照片,寫的文章-樓下食客竟成為我和室友的回憶,
想到咪咪跟小莉這麼痛的走,就好難過

我永遠無法理解,互不侵犯生存空間有這麼難嗎? 
再再提醒著我生命的脆弱,原來尊重生命有這麼難推動....



給可愛的咪咪:

第一次看到你,覺得你好漂亮,

試了好久你才願意接受阿姨跟叔叔,

儘管知道你跟小莉已經去彩虹橋上當小天使,

但是阿姨跟叔叔出門前還是習慣找尋你的身影,

好像你會從車子下方小跑步過來找我, 

你總是跑到一半就換用走的....小小的腿好可愛,

準備上班,正在穿鞋,阿姨總是會聽到你在一樓催促著我,

下班回到家,總是會看到你乖乖在門口坐著等阿姨或叔叔回來,

你真得好乖巧,不吵,總是為了那一小口吃飼料,

一小口一小口乖乖吃完,然後再慢慢走回家,

你知道嗎?昨天阿姨叔叔知道你走了,我們看著你的照片哭很久,

叔叔很想你,睡覺前還說要再看你的照片,

我告訴叔叔,要讓你跟小莉好好的走....

但寫著這篇文章想念你的時候,阿姨我也是無法止住淚水,

跟叔叔一起回憶著你跟小莉的可愛...

希望你們在天上也會依然陪伴著對方

有空記得來阿姨跟叔叔夢中看看我們好嗎??

記得你也是我們家的寶貝之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7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