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回想起來,或許當時我不該跟室友提那建議,或許也該說這是緣分
事情的原由來自3/3星期六的早晨
在樓下看到一隻三花波斯貓,目測約8個月-1歲
感覺像走失,也像棄養,只是這種貓走失通常回到家的機會也不大
於是打算看到晚上如何 再決定下一步

 

到了晚上外出買便當,還是看到三花波斯
還乖乖坐在機車旁看著我跟室友
所以回到家我就上線問朋友的意願 朋友說可以養
我就和室友準備"機司頭"下去捉貓
只是搞了老半天 宣告失敗...打算隔天星期天在來挑戰

 

3/4星期天一早, 淡水天氣陰陰的...偶爾有綿綿的小雨
早上10點多去樓下,還是沒看到三花
心想貓咪夜間活動比較頻繁, 或許可以看到牠吧
到了晚上跟室友去倒垃圾, 還是沒有看到
等去還漫畫回家的路上,
 突然看到一隻黑貓跟三個女學生撒嬌
本來沒打算停車看貓咪,
只是開玩笑的跟室友說"捉不到三花給XXX 拿這隻來抵 如何?"
室友說"好啊, 那騎回去看看吧?"
於是調頭去看小貓,感覺跟笨酷很像,都是混到有品種的(類似金吉拉或者波斯)
非常親人,還願意要讓人抱...體重很輕,是隻弟弟
看起來也不大,目測6-8個月,不過牙齒又不像1歲以下的貓咪
女學生問我是不是飼主...似乎也是不知道怎麼處理小貓
又看到女學生的朋友買冰牛奶打算餵食...先上前阻止一下


※為何阻止餵食冰牛奶?
因為成貓咪體內缺乏乳醣酵素(LACTASE)來消化乳醣,
也就是乳糖不耐症,所以有的貓咪喝牛奶腸胃會消化不良而拉肚子
但是不是每隻貓都會有這樣的情形發生。


先打電話問朋友要不要養,朋友說不養黑貓
但是好乖喔....因為星期天又將近晚上10點,獸醫院也沒開
只好暫時先把貓帶回家洗澡隔離在陽台...

※隔離的必要性?
主要是擔心外來貓咪有傳染病,影響家裡貓咪的健康
也避免新舊貓咪相處打架廝殺
隔離期間需注意
不任由貓四處走動、隔離空間不能密閉不通風、
未消毒前不隨便摸貓抱貓、隔離期滿後仍不能掉以輕心。
保持勤洗手、勤消毒、勤打掃
以上資料可參考台灣認養地圖的專欄資料

肚子很餓的牠,現在狂吃飼料中
唉...在還沒確定要不要送養前
真怕養出感情來 ,我又捨不得送了
明天(3/5)再帶去醫院檢查

剛洗完澡 腳的部分還是有點濕搭搭的

 

忙著撒嬌=.=


還是繼續忙著撒嬌~"~... 

好奇鏡頭是什東西?一直忙著靠過來 還是為了要討摸摸...真是忙的貓
搞得後面的工研醋拍得比他的臉清楚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7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