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友離開後,我一直很不放心ㄚ酷狀況,畢竟他們感情如此的好...
想找寵物溝通師與家裡的寶貝們聊聊,但一直不確定自己該問些甚麼
直到有天我去看過室友後的隔天,ㄚ酷有點不一樣,
就像以前黏室友一樣的黏著我,讓我覺得牠走出來了,
於是在第二次朋友的推薦下,找了Back to yourself 動物說書人-Fèng(鳳)
一開始先提供這個月的正面照給 Fèng...
確認一下牠們的聊天意願,後來確定每隻的狀況後,約定今天聊聊....

聊天的過程,讓我始終淚流不止....真的有哭也有笑
因為我沒想過ㄚ酷會不斷的去安慰我、支持我
對話是有點跳躍式,所以比較不好紀錄每隻對話過程

Fèng先問大家發言的順序,
Fèng : 酷,你知道爸爸已經不在了嗎?
酷:知道...媽媽說過很多次
Fèng :那媽媽想知道爸爸有回來看你們嗎?
酷:爸爸有回來過,但爸爸不該回來,他有自己的路要走,我叫爸爸不要回來
Fèng :媽媽很難過,你知道嗎?
酷:跟媽媽說不要哭,她有我,我會陪著她
Fèng :媽媽問說你有哪裡不舒服嗎?
酷:沒有,我身體很好,叫媽媽不要擔心,她都想太多

小姬一整個就傲嬌公主,Fèng(鳳)說小姬完全活在自己空間中
連要跟牠聊天,還在神遊狀態....一開頭就問Fèng(鳳),我何時回家餵牠吃飯
呃....我回答說但飯都是放著讓牠們任食,

Fèng開始幫我問想知道的事情....
Fèng:媽媽說你很愛吃零食
Fèng一說完小姬馬上眼睛變亮,還坐很正
小姬:那超好吃的,媽媽回來要用零食給我吃嗎?
Fèng:不能保證媽媽會用,但你若跟我聊聊,可能就可以吃
小姬:那要聊甚麼?
Fèng:喜歡爸爸嗎?爸爸有沒回來看你
小姬:喜歡啊...爸爸有回來,但是被哥哥趕走了
Fèng:你為何都不跟其他貓互動呢?
小姬:我不喜歡,哥哥管太多了

Fèng換問酷,為何總是要追小姬?
酷:我是在管教她,她都不聽話,我是家裡老大

Fèng問小姬:那O-TORO、橘子跟小不點呢?
小姬:對O-TORO沒甚麼感覺,橘子很愛戳我,對小不點還好,只是覺得牠好笨
(我有點訝異小不點笨的評價,但聊到後面,我才懂小姬意思)

Fèng換問橘子:橘子,你為何要戳小姬?
橘子:我沒戳牠啊...我是弄牠
(我和Fèng一整個狂笑,真的就小屁孩)
Fèng:那你為何要弄小姬?
橘子:因為牠一弄就生氣,很好玩啊...
我:........

Fèng問小姬:那為何大家都會追你?
小姬:對啊,牠們好奇怪,幹嘛這麼愛追我....
Fèng:媽媽說客人來家裡,你都躲起來
小姬:因為他們都用亂我的毛,我好不容易整理漂亮耶
Fèng:那我可以摸摸你嗎?
小姬:不行,你若要摸只能摸我鼻子上面那區,要順著摸...才不會用亂
(我跟Fèng說可是牠都不愛乾淨,也沒甚麼在理毛啊~~)
Fèng幫我問小姬,小姬:哪有我很乾淨...我最漂亮了
Fèng:媽媽問你有沒哪裡不舒服?
小姬:沒有,只有牙齒微微酸...但還是可以吃東西
Fèng:媽媽說之前有幫你用潔牙用品?
小姬:那味道很奇怪,我不喜歡

O-TORO一直臭臉,Fèng要跟牠聊時,
牠一直喊熱...一開頭就跟Fèng抱怨

O-TORO:我不愛嚕毛
Fèng:為何不喜歡嚕毛?
O-TORO:誰喜歡這樣光禿禿的
(我還真沒想到....O-TORO最性格?)
Fèng:可是媽媽說你皮膚不好,這樣也很可愛啊...又比較不會熱啊...
O-TORO:我又不要可愛,我知道媽媽為我好,但不代表我喜歡嚕毛
Fèng:那你知道爸爸的事情嗎?爸爸有回來嗎?
O-TORO:知道,我很喜歡爸爸,爸爸有回來,但是哥哥把他趕走了
Fèng:你之前是不是有流浪過?有人照顧過你嗎?
O-TORO:那個人不要我,我們可以不要談這個嗎...
Fèng表示O-TORO對於這問題很害怕,很壓抑著自己
Fèng:媽媽說你都會跟每個人撒嬌?
O-TORO:因為這樣他們每個人都喜歡我,這樣他們才不會不要我
Fèng:你為何不喜歡給人抱抱?媽媽不會不要你啊..
O-TORO:我知道媽媽不會不要我,但是我還是會怕被遺棄
Fèng:你可以試著不要去討好每個人..
O-TORO:這樣我還能做甚麼?
Fèng告訴我O-TORO很壓抑、迷惘,讓我覺得原來我跟牠是最相像
Fèng:媽媽問說為何你上完廁所會鬼吼鬼叫?
O-TORO:因為終於上完廁所了
(我:可以幫忙跟牠們說早晚這樣叫,會吵到人,現在房子是租的,環境很好...
加上ㄚ酷最近連著幾天都跳上房間跟廚房交界的窗戶上,以前封著牠沒過去廚房,
這幾天都清晨4:00多跳過去,那聲音很大聲,會被抗議)


Fèng協助跟ㄚ酷們溝通,
O-TORO:我要發洩...只是在說我上完廁所啊~~
Fèng:你可以小小聲叫...這樣就不會吵到人了...也就發洩了啊
O-TORO:小聲怎麼可能可以發洩?我盡量配合

問橘子
橘子:我只是要媽媽陪我玩啊...我喜歡她跟我玩追來追去的遊戲
Fèng:那可以小小聲叫嗎?
橘子:這樣媽媽會聽不到啊...
Fèng:你可以去媽媽耳朵旁邊叫
橘子:我盡量拉...

換跟ㄚ酷談跳到窗戶上去
Fèng:你會不會也亂叫?
酷:那是小屁孩才會做的事情(一臉不屑)
Fèng:你為何要跳到窗戶那邊?
酷:我以前就上去過了,只是爸爸媽媽沒發現而已,而且我是老大...
      我為什麼不能去比較高的地方?
Fèng:可是這樣會嚇到人,你要跟大家說晚上、清晨盡量不要吵到人
酷:哪有這麼容易就吵到....只能盡量拉(搖尾巴表示不高興)

Fèng問小不點:你會亂叫嗎?
小不點很乖巧的回:我才不會亂叫

而小姬是認真坐好,確定我回家會餵牠吃零食,
Fèng問我是否回家會給小姬零食,我說好
小姬得到承諾後,繼續放空,不在理人

太長了,還是拆成兩篇,"與寵物溝通師Fèng(鳳)聊天紀錄 Part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寵物溝通
    全站熱搜

    cat7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